點擊圖片即可下載PDF電子書!

首頁 >最新消息
  • 2017-10-01纪念南懷瑾先生逝世五周年—— 認知生命-第五屆太湖國學講壇

    南懷瑾先生晚年定居七都,湖畔講學,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十分關心七都廟港的建設與發展。在他的幫助與支持下,七都鎮成功地申報成為國家水利風景區,他還提議重建老太廟,更是親自參與設計,並且捐資捐地。  

 

    老太廟自復建以來,開展了讀經、拜懺、春節廟會、講經等活動。太湖大講堂,舉辦了太湖國學論壇暨紀念南師活動、科學專題講座、身心修養講習班、企業家培訓等活動。群學書院,則開辦了社會學界的國內國際研討會以及專題系列講座。

 

    相信未來,以老太廟為緣起的這個文化體集群,不負初衷,持續發揮文化教育作用,為社會做出長遠貢獻。

 

    2017年928-29日,"認知生命——第五屆太湖國學講壇暨南懷瑾先生逝世五周年紀念活動"在蘇州吳江廟港舉行。

 

    本次活動受政府委托,由南懷瑾學術研究會主辦,江村市隱承辦。

 

    南師紀念會,首先由七都鎮黨委書記肖軍先生,代表地方政府及鄉鎮十萬人民,歡迎並感謝三百餘位嘉賓來到這個全國國學音樂特色小鎮;更感恩南懷瑾先生最後六年多在此生活、講學,恩澤百姓、教化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