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即可下載PDF電子書!

首頁 >最新消息
  • 2017-02-07紀念南懷瑾先生百年誕辰 著作封面設計大賽公告

紀念南懷瑾先生百年誕辰 著作封面設計大賽公告

 

大賽主題 

 

        南懷瑾先生(1918—2012)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者和弘揚者,先生對國學鑽研精深,體認深刻,於儒、道、佛皆有造詣,更兼通諸子百家、詩詞曲賦、天文曆法、醫學養生等,對西方文化亦有深刻體認,其著述可謂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先生傾注畢生心血,致力於民族文化振興和改善社會人心。

 

        2018年,是南懷瑾先生誕辰一百周年。為紀念先生百年誕辰,人民東方出版傳媒有限公司(東方出版社)聯合南懷瑾文教基金會 ,決議對南懷瑾先生著述進行全面改版,特舉辦封面設計大賽,旨在緬懷南懷瑾先生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接續中華民族文脈所做的貢獻,促進南懷瑾先生思想學術的普及與推廣,讓更多的人了解南懷瑾先生,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主辦單位 

 

人民東方出版傳媒有限公司(東方出版社)

南懷瑾文教基金會

 

 

人民東方出版傳媒有限公司(東方出版社)

        2008年起,經南懷瑾先生及其法定繼承人獨家授權,出版南懷瑾先生著述大陸簡體字版,精勘精校,還原南先生講課和作品原旨原貌,將其思想及著述如實呈現給讀者。

 

 南懷瑾文教基金會

        由南懷瑾先生的子女,社會賢達,眾多弟子共同成立。以維續南懷瑾先生的教化精神為宗旨,致力於保證、保真南懷瑾先生的言論及文字,澄清誤傳,以正視聽,為社會大眾提供分享南懷瑾先生的人生智慧的公益平臺。

 

征集對象 

      本次設計大賽面向所有圖書裝幀設計師及廣大設計愛好者。

        歡迎對南懷瑾先生著述的封面設計有獨到創意與想法的個人或團隊積極參與。主辦方將邀請出版界、設計界的資深人士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選。

 

 

設計要求 

 1、參賽作品需為設計者/團隊自身的原創設計,不得抄襲、借用已出版書籍的封面創意以及他人的創意,不得觸犯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不可有違道德倫理。如有違反,取消參賽資格。

2、南懷瑾先生著述可分為儒、佛、道、雜說四類,參賽者在構思方案時需既考慮全套書的整體感,又能表現出四個系列的不同特點。參賽者請以南先生儒學的代表作《話說中庸》一書來制作設計稿,在設計時,應同時考慮到佛、道、雜說三類書可能的變換元素,並輔以文字說明。

3、方案總體風格宜端莊典雅大氣,古典與現代相融合,與南懷瑾先生著述的主題、內容、風格相宜。

4、設計作品的成品尺寸為155(w) X227(h) mm。參賽作品封面需提供立體圖樣和展開圖樣。設計稿請儲存為jpg格式,要求清晰度高。

5、參賽者在提交設計方案的同時,需以word文檔形式提交創意闡釋及制作說明。

6、南懷瑾先生著述目錄(部分)附後供參考。

 

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金30000+簽章版《南懷瑾著作精選》一套;

二等獎(2名):獎金15000+簽章版《南懷瑾四書精講》一套;

三等獎(3名):獎金5000+簽章版《論語別裁》(精裝版)一套。

 

參賽方式 

        本次設計大賽只收電子作品,請參賽者按照參賽要求將設計作品發送至nanhuaijinfmsjds@163.com,並將標題格式設置為:參賽+作品名+作者,請在郵件中注明個人或團隊簡介及聯系方式,以便大賽評選委員會聯系。

 

大賽進程 

1、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1736日。

2、作品評選:201737日至317日。

3、結果公布:2017318日,主辦方在官方網站及自有平臺公布評選結果。

 

活動聲明 

1、參賽者在提交設計作品時,須准確注明作者姓名、聯系方式。

2、參賽者須確保作品為本人原創設計,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凡涉及抄襲、冒用等侵權行為,將取消其參賽資格,所有法律責任及損失由其本人承擔。

3、本次大賽獲獎作品的知識產權歸主辦方所有,獲獎者擁有作品署名權,獲獎者不得將該設計方案的創意用於其他出版物。

4、本次大賽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聯系方式和信息公布渠道 

1、咨詢電話:

        010-85924704 / 4702

 

2、主辦方微信公眾平臺: 

        東方出版社(dfcbs2011

        東方講堂(Dongfang_jiangtang

        南懷瑾文教基金會(Nanhuaijinculture

 

3、主辦方官方網站:

人民東方出版傳媒有限公司(東方出版社)http://www.rmdf.cn

南懷瑾文教基金會http://www.nanhuaijinculturefoundation.org

 

 

附:東方出版社南懷瑾先生著述目錄(部分)

論語別裁

孔子和他的弟子們

原本大學微言

孟子旁通

孟子與盡心篇

孟子與滕文公、告子

孟子與公孫醜

孟子與離婁

孟子與萬章

話說中庸

中國佛教發展史略述

靜坐修道與長生不老

禪話

金剛經說什麼

禪海蠡測

藥師經的濟世觀

大圓滿禪定休息簡說

禪宗與道家

如何修證佛法

《老子他說》續集

禪與生命的認知初講

維摩詰的花雨滿天

《瑜伽師地論聲聞地》講錄

南懷瑾與彼得聖吉——關於禪、生命和認知的對話

人生的起點和終站

答問青壯年參禪者

莊子諵譁

老子他說(初續合集)

列子臆說

我說《參同契》

中國道教發展史略述

小言《黃帝內經》與生命科學

漫談中國文化——金融 企業 國學

廿一世紀初的前言後語

曆史的經驗(增訂本)

中國文化泛言(增訂本)

南懷瑾講演錄2004—2006

新舊教育的變與惑

易經系傳別講

易經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