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即可下載PDF電子書!

首頁 >最新消息
  • 2018-03-19“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活动” 简报

 

戊戌(西元2018年)是 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为纪念这位为国家统一、民族文化复兴以及东西方精华文化沟通融合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人,201831718日在上海恒南书院,举办了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会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南书院、南怀瑾文教基金会、南怀瑾学术研究会、江村市隐。协办单位: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浙商总会、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

 

 

 

317日,在恒南书院举办了南怀瑾先生著述版本展、南怀瑾先生墨宝展暨南师墨宝馆开馆仪式,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先生,甘肃省委原常委、甘肃省军区原司令员陈知庶先生,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施艾珠女士,恒南书院院长李慈雄先生和南怀瑾先生的幼子南国熙先生共同为南怀瑾先生铜像揭幕,之后主持人宣布南师墨宝馆正式开馆。

 

 

在开馆仪式中,南国熙先生代表 南怀瑾文教基金会宣布捐赠一批南师的墨宝复制件和南师家书真迹给先生家乡的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作为收藏,施艾珠女士代表南师家乡父老接受捐赠并致辞答谢。

 

 

南师墨宝馆收集复制了 南怀瑾先生在不同时期所书诗词楹联等作品130余幅,以及部分真迹和个人生活用品,馆内同期展出了 南怀瑾先生已出版著述各种版本以及所办杂志等400余种。

 

 

 

318上午,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在恒南书院隆重召开,来自上海、温州、江苏等地官方机构领导,中央、地方的主要媒体、海内外及两岸三地的南师友人、学生和亲属共计四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先生、上海市闵行区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女士和南国熙先生,共同启动《百年南师》纪念短片首映。

 

 

大会宣读了海内外嘉宾向大会发来的多份书面致辞,近四十位嘉宾台发言,回忆与南师相识相交,叙述跟随南师学习生活历历往事在目,处处温馨感人。会上还播放了刘雨虹老师发来的录音致辞。出版界的五位嘉宾,与大家分享了编辑翻译出版 南怀瑾先生著述的故事。并宣布 南怀瑾先生著述《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学》日文版、《人生的起点和终站》日文版、《孔子和他的弟子们》日文版《论语别裁》英文版等,已经或即将出版发行的消息

 

 

 

南国熙先生代表家人向来宾和主办、协办、承办方致谢。最后,众人起立,合唱南怀瑾先生作词的《聚散》,活动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进一步的相关内容与嘉宾发言,稍后将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做详细的报道分享。

 

(视频及部分图片由恒南书院制作提供)